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计划重新启用两艘基洛夫级核动力巡洋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8:2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海军“基洛夫”(Kirov,1144项目)级核动力巡洋舰
俄海军“基洛夫”(Kirov ,1144项目)级核动力巡洋舰

  据简氏防务网站2009年11月11日报道 俄罗斯主管装备的国防部副部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Vladimir Popovkin)近日在接受俄媒体采访中表示,俄罗斯联邦海军 (RFN)将计划重新启用两艘闲置的“基洛夫”(Kirov ,1144项目)级巡洋舰。他表示国防部已经决定重新对两艘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拉扎耶夫海军上将” (Admiral Lazarev)以及“纳希莫夫海军上将”(Admiral Nakhimov)号进行修复与现代化改装。

  “基洛夫”级巡洋舰排水量24300吨,共建造4艘,“拉扎耶夫海军上将”号和“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为2号舰和3号舰,分别于1984年和1988年服役。波波夫金在声明中并没有提到该级舰的首舰“乌沙科夫海军上将”号(Admiral Ushakov,前“基洛夫”号),该舰于1980年服役,并于2004年退役。

  目前俄罗斯海军只拥有一艘在役的“基洛夫”级巡洋舰“彼得大帝”(Pyotr Velikiy)号,该舰于1989年下水 ,1998年起服役。(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巡洋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