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中国反卫星武器属于战略反导系统一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0:12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公布的一张中国反卫星火箭升空照片 资料图:美国公布的一张中国反卫星火箭升空照片

  据美国onenewsnow新闻网站3月1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退休的指挥官兼国防专家表示,他对中国的反卫星导弹防御系统计划并不感到吃惊。

  美媒称,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最近的报道,中国在去年试验了使用SC-19反卫星(ASAT)导弹攻击一种新型的中程导弹,该反卫星导弹是中国整个秘密进行的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美媒称,此次试验是由维基解密网站在截获美国外交密电之后披露的,同时披露的还包括美国对北京武器计划的抗议。根据《纽约时报》消息,反卫星系统只是中国更庞大的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而并不只是用于攻击卫星。

  据悉,中国一方面反对美国的导弹防御计划,并在国际上推动对太空武器的限制;而一方面却秘密发展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对此,美国海军遇袭的“科尔”号舰长、已经退休的Kirk Lippold少将及其他防卫专家均表示关注。

  美媒称,Lippold少将对OneNewsNow网站表示:“我对中国发展反卫星武器并不感到吃惊,毫无疑问,他们很可能试图获得我们美国的技术来发展该型武器。”

  美媒称,Lippold还指出,他关注于中国将怎样使用反卫星武器。他说:“我认为,大家必须看看各个国家建造导弹防御网的原因”;他解释道,“美国的导弹防御网明显只是一种防御手段,而其他国家可能将导弹防御网看作是一种能力。如果遭到回应,那么这些国家便有能力在国家舞台上使用导弹防御网来保卫自己攻击性的行为。”

  美媒称,现任美国军人家属组织高级军事研究员的Lippold还表示,他认为奥巴马政府对中国的反卫星导弹系统计划最终将无任何举措。(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