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称中国反卫星武器试验产生碎片威胁印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9:53  环球网
外国绘制的2007年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露天 外国绘制的2007年中国反卫星试验示意露天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3月6日报道称:印度政府上周称,2007年中国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之后产生的太空垃圾对印度卫星造成威胁。

  文章称,印度的遥感卫星位于距近地轨道175千米高空(距两极轨道600千米至900千米)。在中国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之后,这里变成了一个布满太空碎片的“垃圾场”。对此,印度政府声明了其太空军事化政策并表示:印度强烈反对任何部署太空武器的行为;反对任何可能对太空体系造成长期威胁的非常规武器试验,不管该试验是出于民用或军事目的。

  过去三年,印度大大增强了其在未来太空冲突中的防御能力。印美两国间就弹道导弹防御计划(BMD)可能将再次展开对话。但有消息称,由于奥巴马政府对导弹防御计划持持反对态度,所以美印两国何时展开下一轮对话还未达成一致。印度或将购买以色列“箭式”导弹防御系统或美国“爱国者3”型导弹,这也被列入印度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

  此外,印度也致力于其卫星防御技术的研究。几周前,印度国防部长科学顾问萨拉斯瓦特(V K Saraswat)在班加罗尔说:“印度没有太空作战的政策,但作为导弹防御计划的一部分,我们要掌握所有技术要素,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防御体系;这样才能保卫自己的卫星,也是为未来做好准备。”印度政府还表示,中国具备反卫星武器试验的能力本质上是对印度安全构成威胁。

  文章称,国际空间监视机构人员称,中国进行反卫星武器试验后,立刻产生了百万个1毫米至1厘米大小的碎片、4万个1厘米-10厘米的碎片,以及800个10厘米以上的碎片。据美方估计,轨道上仍遗留了97%的碎片。

  虽然一些国家正在争论是否出台禁止部署太空武器的相关法律,但至今还未有真正可遵循的法律。印度政府称,尽管联合国出台了诸如《指导各国在月球和其他天体活动的协定》等太空条例,的确强调了太空利用应只用于和平目的。但由于联合国解释模糊,某些国家还是正在进行试验。(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反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