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军本月部署第二个枭龙中队 淘汰全部强五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10:03  环球网
巴空军决定将全部现役中国制强五强击机淘汰 巴空军决定将全部现役中国制强五强击机淘汰
巴空军装备的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 巴空军装备的中巴联合研制的JF-17枭龙战机

  据英国《航空周刊》3月1日报道,巴基斯坦正和美国展开谈判,以便在原有订购基础上获得更多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战机。同时,巴方还在不断提高自身的国防制造能力,以减少对美国的依赖。

  巴基斯坦空军参谋长苏莱曼在参加一个空军会议的时对《航空周刊》记者表示:“我们计划拥有更多F-16战机,并且正在和美国政府谈判,要求更多的订购数量。”

  当被问及巴基斯坦要订购的具体数量时,苏莱曼拒绝给出具体数字,他只是说:“我们仍在谈判之中,这取决于何种形式和具体的时间框架。”

  2006年,美国国会根据超量国防条款计划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售28架F-16C/D战机。巴基斯坦于近期接收了第一批14架战机。对于其余的战机,苏莱曼表示,还不清楚何时会交付;这也是目前谈判的一部分。

  据悉,巴基斯坦总共拥有63架F-16战机,45架为A/B型,18架为C/D型。苏莱曼表示,所有A/B型战机都在进行中期升级改造,成为接近block50标准的C/D型战机。首批3架A/B型战机现在正在土耳其航空工业公司进行升级。到2013至2014年间,所有的A/B型战机将会被升级为C/D型战机。他还表示,另外4架F-16战机被送往美国进行技术验证,以便能研发土耳其航空工业公司可以安装的升级包。

  在与美国保持合作关系的同时,巴基斯坦也是中国的盟友。例如,巴方正在其北部城市卡姆拉的巴基斯坦联合航空公司生产由中巴两国共同研发的“枭龙”JF-17战机。

  苏莱曼指出,自从担任空军司令以来,他做出了充分的努力来提升巴基斯坦自身的国防工业制造能力;这显得尤为重要。因为,在过去的岁月里,因为研发核武器,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对巴基斯坦实施制裁和禁运。

  苏莱曼称,巴基斯坦将于3月底部署第二个“枭龙”战机中队,同时将淘汰所有的南昌A-5(强-5)攻击机。该型战机是中国于1969年开始生产的对地攻击机。

  苏莱曼说:“我们将逐步淘汰成都F-7战机和达索‘幻影’战机,转而部署更多的‘枭龙’战机。巴基斯坦的‘幻影’战机是世界上最老旧的型号。”淘汰老旧的“幻影”战机是优先该做的事,该战机的维护困难且昂贵;因为,现在没有公司生产这种战机的备用零件。苏莱曼说:“我们所购买的都是二手零件,但并不清楚它们已经使用的时间;这对我们来说是飞行安全的问题和噩梦。”

  当被问及F-16和“枭龙”的数据链接问题,苏莱曼表示,巴基斯坦正努力研发自己的解决方法。他说:“我们在F-16上运用Link16,但我们不会抄袭Link16,在F-16和‘枭龙’之间没有直接的数据联系。但是,我们正在试着研发自己的战术数据链接。”巴基斯坦的方法是将“枭龙”战机的信息传递至拥有一个接口的地面卫星接收站;会有一些短暂延迟,之后信息将被发送给F-16战机。

  与其战斗机一样,巴基斯坦拥有不同型号的预警机。该国现有3架瑞典萨博“爱立眼”预警机,并且将在年中时接收第4架该型预警机。苏莱曼指,这是他们最后订购的该型预警机。同时,巴基斯坦在年中还将接收首架陕飞出品ZDK-03型预警机;巴方一共订购了4架该型预警机,第一家于11月在陕飞出厂。但是,中方仍在安装设备和做必要的升级。

  文章称,巴基斯坦的另一个主要需求是无人机。目前,巴方已经拥有了意大利塞莱克斯-伽利略公司(Selex Galileo)公司的“隼”式(Falco)无人机。苏莱曼表示,巴国已与该公司达成协议,一些“隼”式无人机将在巴基斯坦国内生产,以满足巴自己的需求和出口。据悉,该无人机今年就开始在巴国内生产。有报道称,过去意大利曾拒绝巴基斯坦获得该无人机的要求。对此,苏莱曼表示,在巴生产的该型无人机不携带武器,将仅用于侦查和监控叛乱武装及恐怖分子隐藏的地区。(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