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韩工会组织发表宣言反对韩美联合军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4:36  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28日,韩国首尔市民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当日上午开始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人民图片 2月28日,韩国首尔市民举行示威活动抗议当日上午开始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人民图片

  本报驻韩国记者 莽九晨 本报驻朝鲜记者 周之然

  韩美联合司令部2月28日称,代号为“关键决心”和“秃鹫”的年度例行韩美联合军演当天在韩国举行。此次“关键决心”军演中,不仅有美军2300多人参加,韩国也有部分师团级以上部队参加。“秃鹫”联合军演是大规模的野外机动演习,有超过1万名美军、20万名韩国军人参加。

  针对这次韩美联合军演,朝韩两国工会组织2月28日共同发出反对声音。朝鲜职业总同盟中央委员会(相当于总工会)、韩国劳动组合总联盟与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当天发表《北南工人和平宣言》,反对韩美举行联合军演,呼吁朝韩双方通过广泛对话和协商解决所有问题。

  《宣言》说,双方工会组织对当前朝鲜半岛出现的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表示忧虑,并要求美韩立即停止大规模军演。韩国应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立场出发,立即参与朝韩对话和协商,同时不要阻止朝韩民间团体和各界人士之间的接触和来往。《宣言》还说,双方工会组织将通过举行“北南工人统一大会”等多种活动加强团结,推进合作。

  朝鲜职业总同盟是朝鲜劳动党领导下的全国性工会,成立于1945年11月30日,现有会员160万人。该组织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朝鲜劳动党联系职工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桥梁。朝中社28日还发表评论称,美韩联合军演是对朝鲜致力于半岛对话与和平环境的一次公然挑衅和背信行为。侵略性的联合军演不可避免地将朝韩关系卷入更加紧张的局面,激化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

  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统一局局长严美静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次韩朝两国工会组织发表《和平宣言》的目的是希望两国政府尽快重启对话,使朝鲜半岛局势得到缓和。韩朝工会组织此前也曾发表过《统一宣言》等类似宣言,但本届韩国政府成立以来,韩朝工会组织共同发表《和平宣言》尚属首次。严美静还介绍说,韩国劳动组合总联盟建立时间较早,在韩国工会组织里影响最大。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虽然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但近年来随着会员人数不断增加,影响力也与日俱增。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李种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韩朝工会组织发表的《和平宣言》并不是政府的正式立场,不能解决韩朝之间存在的根本问题。

  (本报首尔、平壤2月28日电)

  相关专题:韩美2011年度例行军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