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韩美军演针对朝“剧变事态”及核武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11:52  南方日报
韩美联合军演概况 韩美联合军演概况

  据新华社电 韩美联合司令部昨日表示,韩美“关键决心”和“秃鹫”年度例行联合军演当天开始在韩国举行。

  韩美联合司令部说,“关键决心”演习是韩美两国“旨在加强防御准备”的年度例行指挥所演习,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美军人员,以及韩国部分师团级以上的部队将参加演习。“秃鹫”演习是大规模的野外机动演习,将有超过1万名美军人员和20万名韩国军人参加。韩美联合司令部还表示,演习属于“防御性质”的例行军演,“两国早在几月前就制定了演习计划,和目前局势没有任何关系”。

  另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演习将不仅针对朝鲜发生“剧变事态”,还包括清除朝鲜核武器和导弹威胁。此外,报道还援引韩国军方人士的消息说,美国航空母舰计划参加今年的演习,但具体时间尚未确定。演习期间,韩国军方将密切监视朝鲜动向,对“北方界线”和军事分界线附近地区保持高度警戒。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月27日受权发表声明说,韩美军事演习是“十分危险的军事行动”,是对全民族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开创自主统一及和平繁荣新局面的“严重挑战”,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对付韩美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相关专题:韩美2011年度例行军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