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媒体称韩美和美日军演可能引发半岛核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 07:4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美国海军里根号航母海上作战演练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升温。美韩昨日(2月28日)举行年度海陆空联合军演,是去年11月延坪岛炮击事件以来首次,韩媒指美国航空母舰会参加。朝鲜《劳动新闻》警告,军演会使半岛爆发核战的可能增大;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日前更发表声明,威胁会将首尔变成“火海”。同日,美日联合军演也在日本横须贺基地展开,是两国的神盾舰首次联网进行弹道导弹拦截模拟演习。

  美韩军演包括“关键决断”和“秃鹫”两部分。韩美联合司令部表示,“关键决断”在韩全境进行,为期11天,是“旨在加强防御准备”的年度例行指挥所演习,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美军,以及韩国部分师团级以上部队参加。

  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关键决断”和今年8月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是针对局部挑衅和由此发展成为全面战争进行的演习,会对全面战争过程中朝鲜内部出现急剧变化的可能性进行演练。美国的第20支持司令部将会派员参加演习,进行朝鲜核武及导弹拆除训练。

  另外,“秃鹫”则是大规模野外机动演习,部分将持续至4月底,1.28万名美军和20万名韩军参加。联合司令部表示,演习属“防御性质”例行军演,“两国早在数月前便制定计划,与当前局势无关”。

  朝鲜中央通讯社早前报道,韩美即将举行的联合军演,是对国际社会希望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愿望的挑战,对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有百害而无一利”。

  美日军演则于昨日至本月3日举行,目的是“提高应对弹道导弹的战术水平”。日本防卫大臣北泽俊美日前表示,“朝鲜导弹威胁”对日本是极大威胁,以防万一是日政府的责任,必须与美韩等国际社会合作应对。

  有军事观察人士认为,美国频与韩日大规模军演,不仅是要力挺盟国,震慑朝鲜,更意在向地区内国家耀武,彰显其在亚洲的“军事存在”,结果只会令地区紧张局势更复杂和恶化。

  相关专题:韩美2011年度例行军演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