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今起举行联合军演 朝鲜称将采取坚决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 (驻韩国记者 金敏国):据韩国媒体报道,韩美两国从今天(28号)开始将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演。对此,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昨天(27号)发表声明说,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对付韩美即将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

视频:朝鲜称若韩国挑衅将把首尔变火海 来源:CCTV新闻频道

  韩美联合司令部27号表示,韩美将从28号开始在韩国境内举行代号为“关键决心”的联合军演,本次军演将持续11天。军演期间,美国将派出航空母舰和包括驻韩美军在内的2300名官兵,韩国将派出几个师级以上部队。训练内容为韩美联合针对全面战争和局部地区挑衅的演习。据了解,美国考虑派出“里根”号航母参加军演。据报道,韩美两国随后还将继续举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军演,该军演将一直进行到4月底。美军将派出1万多名官兵,韩国将动员包括预备军在内的20万名官兵。

  另据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关键决心”和将于今年8月份进行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是针对局部挑衅和全面战争进行的演习,另外还对朝鲜内部出现剧变事态的可能性进行演练。

  朝鲜人民军驻板门店代表部27号受权发表声明说,将采取坚决的军事措施来应对韩美即将举行的联合军演。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发表这一声明说,韩美军事演习是十分危险的军事行动,是对全民族缓和半岛紧张局势、开创自主统一及和平繁荣新局面的“严重挑战”。

  声明说,韩美已经宣布此次联合军演旨在针对朝鲜“剧变事态”、检验“局部战争计划”和针对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对此,朝鲜将分别采取措施来应对包括将“进入总攻态势”以全面打击驻韩美军和韩国的反民族统治体制;将以“全面战争”的方式对付韩美“局部战争计划”;将以“朝鲜式的核遏制力和导弹打击方式”对付韩美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

  另外,朝鲜军方当天还表示,如果韩国不顾朝鲜的警告继续进行反朝心理战,那么朝鲜将从自卫原则出发,“直接击毁”发动心理战的据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7号报道,朝韩将军级会谈朝方代表团团长当天在向韩国方面发出的通知书中提出了这一警告。通知书警告说,如果韩国继续这种行为,朝鲜军方将直接瞄准发动心理战的韩国据点予以击毁。通知书要求韩国方面认识到事态的严重性,立即停止反朝心理战。据了解,韩国军方从本月初已向朝方散发了数万张传单,内容包括在埃及和利比亚等地爆发的民众示威等内容。

  韩朝局势可以说从新年伊始有了缓和的迹象,包括朝鲜不断向韩国发出了对话信号和以中美为首的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有关各方为重开六方会谈做出了积极地斡旋努力等等。但本月初举行的韩朝军事工作会谈破裂后,此次韩美将要举行的联合军演可以说是再次将韩朝局势拖入紧张局面。特别是此次军演包括了针对朝鲜发生剧变事态等让朝鲜反感的内容,因此朝方的强硬表态也是预想中的事情。

  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在此前表示,根据韩方分析,朝方有可能在3月份的“关键决心”军演前后进行军事挑衅。对此,韩国军方目前已在西海北方界线和军事分界线附近加强了监控等军事措施。

  韩联社当天发表评论称,韩美联合军演目的是为了加强国防和安保意识,但这并不能完全解除朝鲜半岛的紧张局面,唯有通过对话和协商才能解决问题根源。分析人士指出,韩国政府应调整一贯的对朝强硬政策,同时朝鲜也应放弃武力挑衅、显示出真诚的态度,才能使韩朝局势取得突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