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采购多种新型两栖战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15:56  新华网
美军两栖攻击舰的船舱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 美军两栖攻击舰的船舱内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两栖战车
资料图:美国海军陆战队EFV远征战车项目被取消。 资料图:美国海军陆战队EFV远征战车项目被取消。

  新华网专稿:据《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采购一系列新型战车来满足两栖作战需求,并已经发布了需求信息,寻求军火商的参与。

  海军陆战队需要为被取消的远征战车项目找到一种替代品,远征战车是一种复杂的高速两栖作战车辆,不过其采购和使用费用过高,过高的战术代价也让这款战车不再适于两栖作战。

  为了替代远征战车项目,海军陆战队计划对已有的AAV7A1两栖攻击战车进行升级。他们还想通过与军火商的合作研发一种能够执行多种任务的两栖战车。

  此外,美国海军陆战队还有意采购一款新型陆战队装甲运兵车,在陆地作战时作为两栖攻击车的补充。

  海军陆战队的需求信息18日发布在美国联邦政府商业合作网站。

  海军陆战队是在国防部长盖茨1月6日宣布取消远征战车项目,以低花费项目替代后发布的需求信息。需求信息中对两栖战车作了如下要求:

  ·能够独立行驶至少12海里,将一个作战班从登陆舰运送至岸边,“速度足以保证行动出其不意”。

  ·能抵御直接、间接火力的打击、地雷和简易爆炸装置产生的爆炸。装甲采用模块化,“可以随着环境变化加固”。

  ·开放式应用平台,允许迅速整合新技术,能被重新组合、执行其他任务,如:改装成重型迫击炮、火箭炮,运输车或者医疗疏散车。

  ·打击能力足以摧毁同类车辆,能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协同M1A1阿布拉姆主战坦克作战。

  海军陆战队希望两栖战车有多种改型,其中包括班用机动/战斗战车,指挥车,以及维护和维修车。

  两栖攻击车的升级计划将对现存1057辆AAV7战车中的半数进行现代化改造。新的需求信息是8月18日发布版本的延伸,新版本中添加了对战车的杀伤力,动力系统,指挥和控制设备和水上机动力的要求。

  陆战队装甲运兵车的研发由海军陆战队和陆军联合参与,需求信息也是以双方共同名义发布。海军陆战队希望“通过积极的有竞争性的方式尽快建立一支陆战队装甲运兵车部队”,竞标将于2011年10月1日开始。这种轮式装甲车将取代海军陆战队现有的轻型装甲车。

  美国海军陆战队希望在3月4日前收到两栖攻击战车升级需求的反馈,在4月22日前收到两栖战车和陆战队装甲运兵车的需求反馈。(孙瑞博)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军陆战队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