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战机演练应对敌航母舰载机多批次突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8日 08:45  中国航空报
我海军歼-8战机双机编队起飞。 我海军歼-8战机双机编队起飞。
我自信我成功。 我自信我成功。
战鹰加油。 战鹰加油。
指挥若定。 指挥若定。

  汪汉宗 王晶 袁木亮 摄影报道

  1月25日,北方某军用机场,寒气逼人、呵气成冰,战鹰整齐列阵,机务官兵们正在紧张地忙碌着。

  突然,警报声骤响,“接报有‘敌’舰载机编队从航母上起飞,以多批次、多航次从各个不同方位直扑我港口城市和重要军事目标,上级命令我部战机火速拦截攻击”。3分钟后,在北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指挥员的指挥下,一架架战鹰呼啸着直插苍穹,直奔“敌”区,从发现、进入、锁定,攻击一气呵成,将来犯“敌”机一举歼灭。

  塔台上,该团团长张呈波对笔者说:“这是团里为加强春节战备值班模拟战场环境,战鹰紧急战斗升空进行攻击拦截的一次演练,现在团里春节战备工作已经准备完毕。”为能使春节战备值班的飞机随时拉得出、打得赢,他们合理安排官兵休假,精心挑选调配春节战备值班人员,认真搞好节日战备教育,组织官兵学习战备常识,熟悉战备方案,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敌情”、我情、海情等进行专题研究,制订完善了“战时预案措施”、“战斗行动预案”等数十项预案措施,并组织各级指挥员和空勤人员进行网上、图上和实战演练。组织演练后,他们及时组织总结会,梳理出演练中暴露出的各种问题和不足,并专门抽时间进行补训。在部队停飞之前,他们就多次组织官兵进行节日战备等级转换拉动演练,时刻绷紧“战备弦”,加大了陌生海域、空域的训练比重,有针对性地设置了高难课目、战术背景,努力实现立足于最低气象条件出航,做到一声令下,随时出击。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新春佳节的祥和气氛并没有使该团担负春节战备值班的全体官兵思想松懈,相反却更忙碌于对装备的精心呵护之中。机务部队严格落实对飞机的“三复查”制度,对全团装备进行了彻底排查维护,确保飞机处于良好战备状态。空勤部队加强特情研究、座舱实习。另外,他们还结合节日战备方案,制定了不同作战方案、不同等级转换的应急机动预案和多种保障协同方案,与兄弟部队联合搞演练,增强指挥、人员装备编成和集结及机务保障协同能力,使部队春节战备值班的应急作战能力达到了实战要求。

  节前,该团还根据春节战备值班的特殊要求,从空、地勤中选出最精干的机组人员,成立了特情机组,他们并加大了截击空战、战斗特技、海上超低空等战术课题和高难度课目训练的比重,空、地勤人员都能做到一声令下,迅速出击,快速反应,确保节日战备期间海空安全。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海舰队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