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将在藏南部署145门美制M777火炮增强攻击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7日 09:14  环球网
美军装备的M777超级型155毫米榴弹炮 美军装备的M777超级型155毫米榴弹炮

  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2月15日报道,印度军方消息人士日前透露称,印陆军将在年内开始装备美制M-777型155毫米轻型榴弹炮。

  根据印美两国此前签署的政府间协议,印方将会以6.47亿美元的价格获得145门M-777型榴弹炮。

  据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批M-777榴弹炮配备有激光惯性炮兵定位系统,最大射程30千米,将会被部署到与中国接壤的“阿鲁纳恰尔邦”(即我国的藏南地区)。《印度时报》报道称:“军方已在这一地区组建了两个新山地师,总兵力为3.5万人。新型榴弹炮的装备将会增强这些部队的攻击能力。”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采购M-777将是印度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在火炮采购方面爆出腐败丑闻后首次购买新型155毫米榴弹炮。不过,去年在印度境内进行的测试过程中,M-777并未完全展示出生产厂家所宣传的优异性能。

  M-777由英国BAE系统公司研制,是世界上第一种大规模采用钛和铝合金材料的火炮系统,这使其重量减少至不足4.54吨。高机动性的M-777具有快速部署和精确的火力支援能力,既可由中型直升机吊运,也可由运输机空运。(北斗)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