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调兵藏南地区举行军演 否认与中方演习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4:47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陆军边防部队在边界附近巡逻
资料图:印度陆军边防部队在边界附近巡逻

  据印度亚洲新闻社9月25日报道,自9月中旬以来,印度在中印实际控制线附近不断增兵,载运印度军人的车队源源不断地前往中国藏南地区。印度军方在本月稍早曾表示,这项代号“警戒行动” (Operation Alert)的军队调动是例行的年度演习,旨在冬季冰封山路之前将驻守在中印边界“实际控制线”后方的部队,调往位于高山地区的前线边防据点,演习时间历时约一个月。

  印度军方称,此次“警戒行动”涵盖了印度西北部查谟克什米尔省与中国接壤的边境印度驻军。印度军方表示,约有50%部署在中印“实际控制线”后方的印度军队将调往前线加强防务。

  报道称,自1962年10月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后,印度军方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展开“警戒行动”演习,在寒冬之前增兵边防警戒。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今年7月报道,印度在中印边界争议地区部署的兵力已达10万人之多。印度媒体也同时报道说,印度将向紧邻藏南的阿萨姆省增加了两个山地师,以增强高山战斗力。

  据称,印度军方虽然否认了今年增加兵力参与“警戒行动”演习与中国解放军“跨越-2009”军事演习有关,但印度军方相当关切“跨越”演习,认为中国这次演习旨在考验人民解放军在任何紧急时候增援西藏边界作战的调防能力。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藏南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