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日部队在美举行登陆作战演习 假想离岛遭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 11:35  中国网络电视台
日美战斗人员划橡皮艇进行登陆作战演练 日美战斗人员划橡皮艇进行登陆作战演练
参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员 参演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员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 (中国新闻):继去年底美韩美日在东亚地区频繁军演之后,美国又把美日联合军演移到了家门口。10号晚,NHK电视台播放了两国在美国西海岸举行联合军事演习的画面。

  这次演习在美国加利福尼亚的圣迭戈举行,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国海军模拟从海上登陆,演习的目标是加强日本西南诸岛的防御。在这次演习中,日美双方参演人数大约为40人。演习以离岛有可能被侵占为假想场景,进行提前登岛防御的训练。

  日本自卫队称,日美15日还将展开从海上到陆地的联合训练,本次演习将持续到下月初。美国国防部8号公布了未来几年军事战略文件,战略重心将转向亚太地区。而美军今后将更多支持日本自卫队的能力提升。分析人士认为,日本政府去年12月出台新防卫大纲,提出“机动防御力”概念,反映日本欲通过配合美军在亚太地区的战略调整,来谋求国防的转型。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日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