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日将在美演练离岛防卫 假想日离岛遭“侵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 15:16  环球时报官方微博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人员乘坐橡皮艇进行作战演练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人员乘坐橡皮艇进行作战演练

  环球网记者王欢报道,日本媒体有消息称,日本陆上自卫队2月将与美海军陆战队在美国西海岸举行离岛防卫训练,以应对中国军力的“抬头”。

  日本NHK电视台1月18日报道称,根据日本防卫省最新出台的《防卫计划大纲》中关于加强离岛防卫的要求,日本陆上自卫队将于2月与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美国西海岸举行联合海上登陆训练。双方除利用小型快艇进行秘密登陆训练之外,人员以及车辆还将利用登陆舰登上沙滩,进行相关的登陆作战训练。

  报道称,参加此次联合训练的日方自卫队,是日本防卫省为增强离岛防卫而增设于长崎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美军方将会派出美海军太平洋舰队陆战队第1远征部队。据日本防卫省透露称,美日此次联合训练将会在位于美国西海岸的美海军圣迭戈基地举行,从美国当地事件2月8日开始,该训练将会历时一个月。

  美日此次联合训练以日本部分离岛被“侵占”为假想场景,双方将利用小型快艇进行秘密海上登陆训练。此外,双方还将利用气垫登陆船“LCAC”展开车辆以及人员的强行登陆,并进行作战训练。

  报道还称,在日本防卫省通过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针对中国军力的“抬头”,明确指明了日本防卫省有关加强日本西南海域离岛防卫的方针。日本陆上自卫队除参加此次美日联合离岛登录训练外,2011年还将增设新的训练项目。如果日本西南海域一旦“有事”,日本驻北海道陆上自卫队能够迅速向九州地区快速机动的展开和部署,进行作战计划。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离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