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双引擎L-15猎鹰高教机竞标美国空军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5日 11:50  世界报
国产L-15猎鹰高教机. 国产L-15猎鹰高教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4日消息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在准备投标报价书,计划与美国航空合作参与美国海军VXX直升机项目和美国空军T-X高级教练机(AJT)项目的投标活动。

  华盛顿曾在2009年因为成本超支的原因而取消VXX项目,随后在2010年重启该项目。在这一项目中,美国航空计划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携13吨级的AC-313民用中型运输直升机参与竞标。在T-X项目中,参与竞标的机型主要集中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双引擎L-15“猎鹰”高级教练机。此外,双方正在计划将中国制造的C919客机作为商务飞机和支线飞机投入美国市场进行销售。

  VXX项目价值约60亿美元,如果美国航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能够赢得竞标,有可能对欧洲阿古斯特·维斯特兰公司研制的AW101中型运输直升机和美国西科斯基公司的S-92中型运输直升机造成打击。到2017年,美国海军有望采购超过20架新式直升机以取代现有的西科斯基VH-3和VH-60直升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猎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