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中国歼-20隐形战机技术是来自俄罗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09:5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网友制作的歼20战机CG效果图 网友制作的歼20战机CG效果图

  美国防务新闻网18日报道,继中国新型隐形战斗机J-20首飞一周后,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巴克·麦凯恩向媒体透露称,中国与该战机有关的技术是从俄罗斯那里获得的。

  麦凯恩告诉记者:“我认为,他们是以从俄罗斯获得的能够复制的一款俄罗斯战机资料为基础,从而研制出该战机的。”

  隶属共和党的麦凯恩表示,他希望能从防长盖茨那里“听到更多”与此有关的细节;当中国国有媒体公布J-20在中国西南上空飞行的照片时,盖茨正在对中国进行访问。

  报道援引目击者的话称,这款下一代战机——其存在突出了中国军事现代化的动力——在试飞15分钟之后着陆。

  此前,麦凯恩曾被问及,北京政府是不是通过网络间谍活动获得了建造这种先进战机所需的技术。他还强调称,保证美国的国家安全,需要注意中国的动向。

  麦凯恩说:“我们需要注意中国、朝鲜和伊朗。”他对盖茨削减美国军费的计划持怀疑态度。他表示:“提及预算削减以及潜在预算削减时,真正让我担心的他们讨论的竟然是国防预算。而这个世界并不安全。”(编译:春风)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J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