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与美国签署保密换文将获F-35战机性能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1:17  中国新闻网官方微博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资料图:美国F-35战机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18日与美国驻日大使鲁斯围绕日本航空自卫队下一代主力战机(FX)选择问题签署了F-35战机性能情报保密的换文。由于F-35被视作最有力候选机型,日方希望从美方获得属于军事机密的F-35性能情报。据日本外务省官员称,美方要求日方“对情报进行严格管理”,日方同意签署此换文。

  据报道,F-35具备雷达难以捕捉的隐形功能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由美国、英国、意大利等9国共同研发。日本防卫省为向美方支付情报提供费而在2011年度预算草案中列入了约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800万元)的调查费。由于该款机型优先向开发国部署,因此何时落户日本尚未敲定。

  日本防卫省认为,有必要尽快引进F-35等第5代战斗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