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国媒体称中国量产歼20战机尚需十年时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15:00  东方网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照片 资料图: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照片

  东方网消息: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网站1月6日报道,汉和防务总编辑平可夫称,中国首架隐形战机歼-20已于昨日在成都某机场完成第二次跑道滑行测试,而首次试飞最早将于今天下午进行。

  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杂志5日从成都发出快讯表示,北京时间当天14时,歼-20在成都某机场进行了第二次滑行测试,“国产发动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总编平可夫确信,这次滑行测试是成功的,试飞已经进入倒计时。5日,汉和防务总编平可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得到可信消息称,如果天气情况允许,歼-20将于今天进行首次试飞。平可夫称,中国官方似乎故意向外泄露关于歼-20的相关信息,意图展示其日渐强大的军事力量。

  据悉,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即将于周日访问北京,同时会见中国国防部长并进行高层军事磋商。对此,平可夫说:“他们希望向美国和盖茨展示其力量。”

  早前网络上流传一些关于中国新型战机的照片,日本媒体引述中国军方的消息表面,中国方面已经完成了一架歼-20原型机的制造,并且已于上周在位于西南地区的飞机场内完成了跑道高速滑行测试。日本《朝日新闻》称,中国计划最快于本月开始针对歼-20的测试飞行,并最早将于2017年正式装备部队。报道称,就在中国海军即将建造中国首艘航母,强化“海洋进出”力量的同时,中国空军也在飞速的发展现代化。文章还称:“随着不断努力强化在公海的势力,中国军方正在加速其空军现代化进程。这一行动可能将影响整个东亚地区的军事平衡。”

  美国《航空周刊》杂志周一时刊图文描述了歼-20的首次跑道测试。而就在上个月,该杂志还刊登文章对中国歼-20的性能和发展状态进行了比较详细分析。文章称,中国首架隐身战机刚刚从秘密发展的状态中走出,它的尺寸比预想的要大,所以普遍猜测认为这是一种具有更大航程和载弹量的战斗机。文章认为,歼-20是一种单座,双发的重型战机,比苏霍伊的T-50和美国的F-22要更大更重。

  去年年底,有中方消息人士透露称,中国将会在2015年完成首艘常规动力航空母舰(排水量在5-6万吨)的建造工作;而首艘核动力航母预计将会在2020年下水。而就在同时,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在接受日本《朝日新闻》采访时表示,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这种导弹旨在威胁太平洋地区的美国航空母舰。威拉德上将还透露了中国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的最新发展情况。他指出,东风-21D导弹在经过密集的测试之后目前已部署至东部沿海,并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

  但之后,美国信息控制海事操作中心的海军情报局修正了这一说法。其报告称,中国已经部署了世界上第一个反舰弹道导弹系统的“早期版本”,并拥有一个“可行的计划”,但该系统还没有经过全面的测试。

  5日,美国之音网站曾发表题为《台“国防部”:中国不具备制造歼20战机能力》的文章,台湾“国防部”表示,近来在网络上流传的中国歼20战机照片真实性不大,因为中国目前并不具备制造新世代战机的能力。

  另外,周三出版的《南华早报》称,中国量产歼-20还需要十年的时间。目前,美军的F-22隐形战斗机是世界上唯一一款现役的第5代战机。而2010年1月,俄罗斯也向外公布了其新型苏霍伊T-50隐形战机。平可夫表示,如果想要达到美国和俄罗斯先进战机的同等水平,中国军方还需10至15年。(斯年)

  相关专题:媒体关注中国隐形战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