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外媒体称中国歼20系单座双发动机型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 09:31  东方网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照片 资料图:网上流传的中国歼-20隐形战机照片

  东方网消息:据法新社1月5日报道,相关报告称,中国似乎已经完成首架隐形战斗机原型机的制造。关于歼-20的消息在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造访中国的前几天频繁占据各大媒体版面,再次凸显中国在军事现代化建设方面的成果。

  早前网络上流传一些关于中国新型战机的照片,日本媒体引述中国军方的消息表面,中国方面已经完成了一架歼-20原型机的制造,并且已于上周在位于西南地区的飞机场内完成了跑道高速滑行测试。

  日本《朝日新闻》援引中国军方消息称,中国计划最快于本月开始针对歼-20的测试飞行,并最早将于2017年正式装备部队。

  据悉,尽管想要与美军F-22战机相媲美,达到与之相同的科技水平仍需10到15年;但目前歼-20战机的设计可搭载大型导弹,并通过空中加油飞抵美军关岛基地。

  《朝日新闻》报道称,就在中国海军即将建造中国首艘航母,强化“海洋进出”力量的同时,中国空军也在飞速的发展现代化。而另一方面,日本政府一直期望引进美空军F-22战机来增强“防空力量”,但美军却即将停止F-22的生产,作为“超级替补”的F-35的开发和导入也“动作迟缓”。文章称:“随着不断努力强化在公海的势力,中国军方正在加速其空军现代化进程。这一行动可能将影响整个东亚地区的军事平衡。”

  2009年年底,解放军空军副司令何为荣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指出,中国已在进行多个此类项目,而且一款由成都飞机公司与沈阳飞机公司联合研制的尚未命名的第五代战斗机将于2017-2019年间列装。法新社立即就此询问中国国防部官员,但没有得到任何相关评论。

  目前,美军的F-22隐形战斗机是世界上唯一一款现役的第5代战机。而2010年1月,俄罗斯也向外公布了其新型苏霍伊T-50隐形战机。

  据称,中国每年巨额的军费开支已经引起邻国的关注。上个月,日本公布新《防卫计划大纲》,其中就曾表示,中国的军事扩张引发全球性的“关注”;同时,其在东海和南海的军事自信及影响力也与日俱增。中国空军目前已经拥有400架能够与美军F-16战机“相媲美”的战机,“中国在空军方面的力量已经大大超越日本航空自卫队,紧追美国”。

  同时,美国军方官员和战略家均将北京视为华盛顿的潜在威胁;而美空军在太平洋地区“优势地位的丧失”只是“时间的问题”。但中国方面一再坚持,其军事力量的扩张并不威胁任何国家。

  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周表示,中国目前正在加强其海军、空军及战术导弹部队建设,同时将减少地面部队。他说:“在未来5年,我们的经济与社会将会发展的更快,国家力量将得以全面的发展。我们会藉此机会来加快军事现代化的速度。”

  美国《航空周刊》曾于上个月刊登文章,对中国歼-20的性能和发展状态进行了比较详细分析。文章称,中国首架隐身战机刚刚从秘密发展的状态中走出,它的尺寸比预想的要大,所以普遍猜测认为这是一种具有更大航程和载弹量的战斗机。文章认为,歼-20是一种单座,双发的重型战机,比苏霍伊的T-50和美国的F-22要更大更重。(斯年)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