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军方质疑大陆歼-20战机是否存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5日 16:49  环球时报[ 微博 ]
台媒配有歼-20和F-22的对比图 台媒配有歼-20和F-22的对比图

  环球网记者沈选报道:台湾“今日新闻网”1月5日登载文章称,网络上近来流传大陆歼-20战机的曝光照,真伪尚未得到权威消息的证实,字里行间对歼-20的存在表示质疑。

  文章称,台湾“国防部“官员5日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首度公开评论表示,近来流传的“歼-20战机照片是有问题的”,因为大陆目前尚无能力制造出最新型的战机,更不可能试飞。“立委”林郁方要求台“国防部”说明歼-20是不是大陆第五战机?是不是在试飞阶段?“防部情”次室次长、原空军第11大队(幻影-2000)大队长、499联队队长沈一鸣给予了否定的回答

  文章称,沈一鸣说,据俄国新闻社公布的消息,大陆在发动机、雷达、复合材料、航电装备的科技水平还有待突破。“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对此则低调表示,“国防部”对于大陆研发中的武器装备都有应对之策,将密切注意相关事态发展。

  文章称,大陆的军事论坛近日盛传拍摄到最新隐形战机歼-20的照片,引起军迷广泛讨论。军迷形容歼-20正面像美国F-22翻版,中段侧面看似YF-23,尾部却像F-117。台湾网友出现两种看法,有人认为“这只是个3D模型故意弄得很模糊拿出来骗人的!”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应该是一架技术验证机。

  文章称,大陆军迷指出,今年12月22日,歼-20出现在132机场,进行滑行测试,该机特征为拥有前翼的鸭式布局,据有腹鳍与菱形机首,并且采用了类似YF-23的全动式尾翼。据说这已经是该机第三次出来滑跑,整个试验滑行时间长达两小时之久。

  文章称,大陆的技术水准是否真有这么强,引来许多台湾网友的质疑,因为歼-20采用可能会让雷达反射面积(RCS)大增的鸭式前翼,且尾部引擎喷嘴并没有遮蔽处理,其隐身效果似乎比不上美军的F-22,而且解放军目前并未掌握第四代引擎的关键技术,这款新型战机究竟将采用何种引擎,也引起各方的热烈讨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歼-2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