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五代隐形战机研发速度令人惊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2日 10:14  东方网
网上流传的中国第五代隐身战机图片 网上流传的中国第五代隐身战机图片

  东方网1月2日消息:美国防务新闻网12月30日文章称,最近在中国互联网论坛上出现了一组新型战斗机图片引发了军事界人士的广泛讨论,因为曝光的图片首次表明北京离拥有自主生产的五代战机已为时不远,而这一切仅仅发生在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试飞一年之后。虽然目前仍没有任何来自中国政府的官方消息,但这组图片却展示了一架庞大而先进的隐形战斗机。这架战机的设计既有来自当今唯一服役的五代战机F-22“猛禽”的部分,也有来自美国正在研发的F-35的部分。

  文章称,这些图片几天前开始在中国互联网论坛上出现,不过由于图片的低分辨率,最初被怀疑是伪造的。然而,现在一些更加清晰的图片在中国各大网网站的流传迫使许多专家承认这架飞机的存在。

  当然以上种种仍有可能是精心制造的骗局的一部分,毕竟这已不是第一次曝光有关中国最新军事系统的有限几张图片。过去包括核潜艇在内的许多系统,都曾通过在互联网论坛出现图片的方式向全世界公开。

  尽管这架在成都空军基地被军事爱好者发现的飞机仍不清晰,但如果发布这些图片的中国观察者的报告是真实的话,那么在已经进行过陆地滑行测试的基础上,它将进行首次试飞。

  文章称,毫无疑问的是中国会研发国产的五代战机,令人惊讶的是项目进展的速度。最新的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还称中国的五代战机要到2018年才能准备就绪。

  在2010年12月的早些时候,印度和俄罗斯签署了一笔高价值的交易,该交易是有关两国联合研发和生产五代战机T-50的改进型战机。然而,印度期待俄罗斯能在2017年交付战机,那么服役最早也要等到下一个十年了。(编译:甄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五代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