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元旦所护船队含16艘外籍商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 07:45  解放军报

  本报亚丁湾12月31日电 记者李建文、特约记者莫小亮报道:2010年的最后一天,亚丁湾西部海域风急浪高。21艘商船组成绵延近10公里长的庞大船队,在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舟山”舰和“徐州”舰的护送下向亚丁湾东部海域航行。海军护航编队在执行第281批护航任务中迎接2011年新年的到来。

  此次任务是第七批护航编队自11月17日抵达亚丁湾以来,被护外国商船比例最高的一批,有来自阿联酋、意大利、印度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艘外籍商船申请加入我护航编队,所占比例超过70%。

  受冷空气影响,编队航行海区风浪较大,许多商船因海况不能按时抵达集结海区。为此,昨天商船集结时,编队指挥所特意将起航时间推迟了3个小时,确保了每艘商船都能加入编队航行。

  此次护航任务将跨越新年,被护船舶预计1月2日抵达亚丁湾东部解护点。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