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太平洋司令称中国正在部署反航母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 09:36  环球时报[ 微博 ]
解放军二炮部队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新型DF-21C中程弹道导弹 解放军二炮部队在国庆阅兵式上亮相的新型DF-21C中程弹道导弹

  环球网记者仲伟东12月28日报道,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威拉德日前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称,中国军方正在部署可击沉美国航空母舰的新反舰弹道导弹。美国《华盛顿时报》27日报道称,有专家认为上述弹道导弹将赋予中国军队新的力量投放能力,这将影响美国对其太平洋盟友的支持。

  威拉德称,中国的上述弹道导弹经过大范围试验之后,目前正处于部署的初级阶段。威拉德还称:“西方有‘初始作战能力’这一术语,我认为中国可能意识到现在自己已经具备作战能力。”他还说:“我认为中国(的能力)与美国的作战系统相当,已经达到初始作战能力。”

  报道称,威拉德所指的“航母杀手”就是中国的东风-21D中程弹道导弹。威拉德还称,虽然美国认为“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的零部件已经研发出来,并经过检测”,但是中国尚未将之部署至船只上进行实弹射击试验。

  威拉德还称,与中国的上述新导弹相比,他认为中国的潜艇部队对美国及美国盟友部队的“威胁”更大。他说,尽管并非只有中国具备了“反介入”和“区域封锁”(anti-access/areadenial)能力,但中国整合了防空系统和先进的海军武器系统,例如中国潜艇装备了先进的弹道导弹系统、反舰弹道导弹系统以及力量投放系统。这些武器将对亚洲的一些“群岛”造成“威胁”,例如日本、菲律宾、越南和其他在中国“反介入”和“区域封锁”能力之内的国家。

  威拉德还说,中国的上述新武器是“一股新增的力量,其能力范围已经突破了第一岛链,并与该地区许多国家发生交叠”。他进而称:“从这一角度看,这不仅事关东南亚,还和美国有重大关系。”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反航母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