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氏称中国军工提升研发能力拓展全球防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09:22  东方网
资料图:中国国产新型外贸型VT1A主战坦克 资料图:中国国产新型外贸型VT1A主战坦克

  东方网12月28日消息:简氏防务周刊23日文章称,中国于明年启动的第十二个五年计划将被看作是深化工业改革的前奏。中国旨在通过这次改革提升自身工业和科技水平,并推动国防工业产品向全球防务市场扩展。

  文章称,为了应对西方国家施加的武器禁运压力,并配合《中国国防白皮书》所规划的军事目标,在过去的许多年里,中国国防工业所进行的改革已在各种不同技术领域进行了贯彻落实。中国国防部官员近来表示,尽管国防十二五计划是整个十二五计划的附件,但正如《白皮书》中所描述的一样,随着2020年日益临近,中国国防工业这些改革计划将被以更大的力度贯彻执行。中国国防工业预计将在2020年“实现机械化,并在信息化方面取得显著进步。”

  文章分析道,中国国防工业改革的焦点主要体现在以下两个方面:其一是现代军民两用技术在军事领域的运用;其二是通过自主研发关键和核心技术加快提升本国自主研发能力。中国军工产品已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国际军火市场上,特别是在西方国家传统军火市场上对西方产品构成威胁。中国积极将国防工业发展的目标定位于推动军民两用技术的发展,由此增加的财政收入可直接用于新一轮的军事研发。

  中国此次十二五规划改革的另一个重要内容是通过兼并重组来提高国防工业实力。尽管近年来兼并重组活动已被限制,但已有迹象表明,北京已将该策略重新摆放在优先位置上。(编译:甄蕾)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军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