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建造可起降直升机大型远洋救助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0日 07:43  新华网
有“中国海上第一救”之称的“南海救101”轮 有“中国海上第一救”之称的“南海救101”轮
“南海救101”甲板上的搜救快艇。 海南日报记者 程范淦 摄 “南海救101”甲板上的搜救快艇。 海南日报记者 程范淦 摄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林红梅)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和广州中船黄埔造船有限公司19日在此间签订合同,我国将开工建造2艘最大的新型全天候远洋救助船,船上设有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可搭载中型救助直升机出海和返航。

  据交通运输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在此间介绍,这2艘船舶功率为1.4万千瓦,由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为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自主创新研发设计。船舶总长116.95米、型宽16.2米、型深7.8米,续航力1万海里,系柱拖力140吨,可搭载获救人员200人。

  我国2007年在南海投入了一艘1.4万千瓦的大型救助船“南海救101”轮,在海上救助中屡建奇功。宋家慧介绍,与“南海救101”轮相比,新建造的2艘船增设了直升机起降平台和机库,可搭载中型救助直升机出海和返航,并可为直升机进行加油、充电、补气等;可配合救助直升机进行海上搜索、救生作业;设有二级动力定位系统,可满足船舶在恶劣海况条件下的长时间作业需要,提高了船舶控制的精度和可靠性;能搭载多种特种设备和进行特殊作业。

  宋家慧表示,这两艘船预计将在2012年交付使用,届时将分别作为我国北部海区和东部海区的救助旗舰,加强我国北部海域和南部海域的海上人命救助能力。

  宋家慧表示,目前,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已拥有1.4万千瓦远洋救助拖轮1艘,8000千瓦远洋救助拖轮12艘。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全天候远洋救助船将达到25艘,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远洋救助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