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快海事艇服役最高航速50节堪称海上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1日 09:34  中国新闻网
全国航速最快海事巡逻艇在连云港正式列编。作 者:李欢乐 全国航速最快海事巡逻艇在连云港正式列编。作 者:李欢乐

  中新网连云港12月10日电(李欢乐 董跃杰 任云云),全国航速最快海事巡逻艇——“海巡08919”在江苏连云港正式列编。

  “海巡08919”是一艘装备先进的高速海巡艇,最高航速可以达到50节(1节合1.852公里/小时),是普通海巡艇航速的2-4倍,堪称“海上动车”,高速船艇的列编,也标志着连云港海事管理机构快速反应范围从传统的港区向专属经济区迈进。

  该艇造价280万元,船长15.76米,型宽3.39米,配备两台高速沃尔沃柴油机,功率达到1140千瓦,在以每小时35海里的速度情况下,续航能力达250海里,抗风浪能力可以达到蒲氏7级风。该艇采用可调式表面桨推进装置,借助电—液控制装置,螺旋桨可以上下(±6°)和左右(±20°)摆动,操纵方便可靠,是目前最先进的主推进系统操纵装置。该艇艉甲板还设有第二驾控台,并配有相应的遥控控制盒和主机电子检测报警系统。

  据了解,随着江苏沿海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近年来连云港港口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30万吨级深水航道、30万吨级矿石码头、30万吨级原油码头等重大工程陆续开始施工作业,但海事安全监管手段依然薄弱,海上巡航和搜寻救助缺乏快速反应的船艇,高速海巡艇的列编,必将大大提升海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船舶污染水域的处置水平,提高对专属经济区海域的管理水平和海事巡航执法的效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事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