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FL-9车载防空系统可为解放军提供末端防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 01:23  新浪航空
国产FL-9车载末端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摄影:门广阔 国产FL-9车载末端防空导弹武器系统 摄影:门广阔

  在本次珠海航展上,航天科技集团展示了车载末端防空导弹武器系统由1辆雷达指挥车和多辆发射车组成。该系统融合了雷达与光电探测、跟踪、自动化指挥、无线电通信、定位定向等先进技术。可以装载QW系列进行全天候作战,对抗饱和空袭具有很强能力。

  FL-9发射车采用了国产轮式轻型装甲车的底盘,车体分为前后部分,前部为驾驶操控系统,可以乘坐2-4人,发射车的操控系统也安置在车体内部,并且通过车内遥控实现观测锁定-到发射全过程,现场专家介绍说,该系统最少只需要1名人员就可以完成发射,可见它的自动化能力之高。车体后部平台为导弹发射载体平台。搭载平台分为左中右三部分,左右侧每侧均有上下两部分导弹挂载系统。上部左右各1枚增程型防空导弹,下部为左右各2枚并排布置的红外制导QW18型导弹。

  中部整套观测锁定系统分为,中部中间为“电视照射”窗口,右上角为“红外照射”窗口,左下角为“激光照射”窗口。据现场专家介绍该发射车主要是起到一个发射平台的整体作用,在其他对抗能力上还要取决于所使用装备的导弹弹种自身的条件与能力。此外该系统配置的雷达车,采用了三坐标3D立体化全相位旋转雷达扫描系统,作用距离更远,扫描精度更高。

  FL-9车载末端防空导弹作战车其战斗全重约为5吨。该车导弹射高为6000-7000米(主要由选择的导弹弹种来决定),最低为1米。根据现场专家介绍,如果更换适当的弹种,还可以对地面目标实施打击。同时在采访中我们还了解到该系统主要是针对核导弹部队的末端防空需求所开发的,整套配置系统组合起来相当于一个营一级的末端防空体系,不过该系统也适合应用于其他战略战术要害部门诸如:机场、指挥中心、通信中心、弹药和油料仓库等。

  车载末端防空导弹武器系统如果可以顺利投入解放军使用,那么中国军队将在中低空末端防御体系上,又增加了一套相对比较完善、功能与作战效果比较高、操控相对比较简单方便、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多元化打击目标能力的新型防空体系系统。这将极大增强了我军的中低空战术防御能力,同时在实战中也可以更好的保障我军其他打击部队,能够更加出色的发挥其打击效果与效能。

  此外该系统全套装备立足于国产化成熟产品与新科技的结合,操作简便,安全可靠,价格低廉,同时还具有更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能力。(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