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展示最新CM802AKG空地导弹射程达220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6:29  新浪航空
CM802AKG空地导弹(摄影:门广阔) CM802AKG空地导弹(摄影:门广阔)

  本届珠海航展上航天科工展示了CM802AKG新一代空对地导弹,该导弹可挂装目前国际上主流的固定翼飞机。导弹采用的捷联惯性导航、电视导引头,并实现数字化控制,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射程远、突防能力强、命中精度高、战斗部威力大,使用维护操作简便等特点。

  CM802AKG导弹用于攻击敌野战指挥中心、前线机场、雷达站、后勤补给阵地、机动式导弹、炮兵阵地以及各种移动战术目标,同时可以兼顾对敌海上舰船目标的攻击。

  根据在场专家介绍,CM802AKG导弹可以使用几种不同的导引头,如:红外导引头、电视导引头以及雷达导引头等。该导弹在末端制导也同样采用了全新的捷联式惯性导航技术,因此也属于联合制导型导弹。

  该导弹系统其他参数与C802A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它的最大射程有所增加,比C802A要更远一些。依据专家介绍,最大可以达到220千米。这枚展示的CM802AKG导弹主要使用得是机载发射模式,发射手法采用冷发射手段,更加安全可靠。

  同时在场专家还指出,目前本次航展中所展示的C802A,CM802AKG等导弹虽然外观依旧与老版本导弹没有很显著区别,但是其内部设置以及所采用的各种技术都是全新研制的,因此现在展示这些导弹对比早期同类型型号导弹,在性能上都有了十分明显的提高。

  此外专家还介绍说,CM802AGK导弹也可以使用类似C802A一样的尾部火箭助推系统。该导弹系统最大飞行速度与C802系列导弹一样同属于高亚音速导弹。不过整套CM802AGK导弹系统研发基础主要以在原C802基础上研制的,对于更换“CM”名称,专家解释说,这是由于新的导弹系统在使用用途上与以前的基础版本有很大区别,因此使用了新的名称来定名。(寒风)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空地导弹 珠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