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测绘局用无人机航空影像进行舟曲灾情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11:0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8月11日电 国家测绘局网站消息,8月10日上午,在兰州军区空管部门的支持下,国家测绘局组织的中航四维(北京)航空遥感技术有限公司无人飞机起飞,对灾区进行了航空摄影,成功获取到重灾区15平方千米、0.15米分辨率的灾后航空影像。

  据悉,当晚10点,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技术人员利用高分辨率遥感影像数据一体化测图系统PIXELGIRD,对无人飞机获取的数据连夜进行镶嵌、拼接、纠正,获取了灾区高分辨率影像数据。国家基础地理信息中心以最快速度,运用软件将这些抽象的数据“变”为直观的地图,迅速提供给决策机构和相关部门,供灾后重建规划和建设使用。

  与此同时,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利用灾后航空影像并结合国家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资料,快速对舟曲县进行灾害遥感解译和评估,开展比对分析,获得了倒塌城镇房屋,受损公路、桥梁、农田、林地,堰塞湖、泥石流、滑坡等各种灾情的位置、类型、规模、分布特征等信息,并将初步的灾情评估报告报送国家有关部门。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无人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