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向中国推介苏-35战机及雪豹-E相控阵雷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6日 07:49  新浪航空
资料图:俄罗斯最新型苏-35战机样机(编号902) 资料图:俄罗斯最新型苏-35战机样机(编号902)

  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11月15日报道,在本月16日开幕的珠海航展上,中国的军事专家们将有机会详细了解俄制苏-35多用途超机动战斗机的技术性能和作战能力。

  苏霍伊公司发言人介绍称,该公司此次将会在“俄罗斯技术”公司和俄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的展台上展示其两种重点型号:苏-35战斗机和“超级-100”支线客机。同时,随苏-35一同展示的还将有该机配备的“雪豹-E”机载相控阵雷达系统的模型。这种新型雷达对空中目标的探测距离超过400千米,在“空对地”模式下则可识别尺寸约10米的目标。“雪豹-E”雷达的性能明显优于各国现役的同类雷达系统。

  据“雪豹-E”相控阵雷达研制单位“法扎特隆”研究所公布的数据,该雷达在对空作战模式下可同时探测和跟踪30个目标,并同时引导2枚半主动雷达导弹的攻击,或者同时引导8枚主动雷达导弹进行攻击,攻击过程中允许其中4个目标的距离超过300千米。这意味着苏-35BM已具备了使用R-37或KS-172超远程空空导弹发达饱和攻击的能力。“雪豹-E”的最大功率为20千瓦,最远可探测到400千米外10000米高空雷达反射截面仅3平方米的目标,并且其迎头截获距离至少可达到350-400千米,尾追截获距离至少为150千米。其对反射面积仅0.01平方米的“隐形”目标(如隐形飞机和巡航导弹)探测距离为90千米。

  目前,苏霍伊公司正在积极向亚太地区市场推销其军用和民用产品。本月10-13日,该公司还曾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的国际防务展上展示了了旗下的苏-35和苏-30MK2两款战斗机以及“超级-100”支线客机。(北斗)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苏-35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