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初教七座舱堪称豪华单价低于200万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4日 13:29  新浪航空
初教-7飞机运抵珠海航展现场。 初教-7飞机运抵珠海航展现场。

  新浪航空讯 本次航展,中航工业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带来了刚刚组装完成的首架初教七(L-7)初级教练机。

  洪都公司早有意研制初教七取代服役近半个世纪的初教六教练机,研制一款新型初级教练机没有多少技术难度,主要受困于经费限制,新型教练机需要高性价比打动用户,还需要尽可能少的研发费用以尽快收回投资。上个世纪90年代,俄罗斯空军需要新型初级教练机替换老旧型号,雅克夫列夫设计局在雅克52的基础上拿出雅克-152初级教练机。雅克设计局同样受困于研发生产经费压力,寻求合作伙伴,与洪都公司一拍即合,共同分担经费,开发雅克-152K教练机,中国型号就是初教七。

  2007年,初教七立项成功,投入研发,今年3月完成详细设计,10月20日部装交付,本次航展作静态展示。初教七用于飞行员筛选、初级训练;民用型号是“雏鹰”运动/教练机,可以满足航空飞行俱乐部、体育运动、飞行教练等市场需求。

  初教七全面采用新一代军用标准,为部队的训练使用省去很多麻烦,在技术更新缓慢的初级教练机市场上,可谓集各种先进理念于一身,独占鳌头。如采用压力加油和重力加油两种方式,这在先进战斗机上是标配,老式飞机只有重力加油。初教七全面提升了使用寿命,可以保证一万飞行小时或者30年使用。初教七同时具有初教六的所有优点,如简易土跑道正常起降使用等。

  初教七的座舱堪称豪华,空间宽敞,视野开阔,座舱盖有除雾功能,适合教练型和运动型需要。360马力M-14型气冷式星形四冲程汽油发动机提供充沛动力,足够运动型自由驰骋在蓝天上。座舱完成了电子化,采用数字化综合屏显,具有综合显示系统状态和分离仪表状态。显示系统经过人工功效设计,仪表板整洁,提供更多、更集中的信息,可以让飞行员在紧张的操作中轻松、快捷的获取所需信息。因为是新飞行员的入门级座驾,没有战斗机常见的大块显示器面板。初教七密闭座舱,脱离了上一代教练机的“二战”遗风,飞行没有骚扰,不会有冷风袭人的事情发生。教练机通常在中低空使用,座舱没有气密,降低了造价。座舱环境舒适,有通风和加热装置,缓解飞行中的寒暑之苦。

  初教七最大的亮点在于做到以人为本,十分罕见的配备了俄罗斯SKS-94M可调节弹射座椅。初级教练机是安全性能极高的机种,很少发生飞行事故,即使遭遇空中停车的故障,迫降成功率也非常高。配备弹射座椅显然大大提高了安全性,让飞行员无后顾之忧的翱翔在蓝天。弹射座椅同时让飞行表演更从容,驾驭运动型,飞行员可以泼辣的追求极限,尽展风采,而不用担心飞机出现意外状况。初教七还有一个隐蔽的小设计,后座座舱的后部空间构成一个小行李舱,可以携带20千克行李,这对民用运动机来说,是十分贴心的设计,还可以改造成储物箱等,自行扩展用途。初教七最大过载达到了+9G和-7g,与先进战斗机相比毫不逊色,充分满足航空运行需要。

  据悉,初教七这款先进初级教练机的价格不到200万人民币,民用航空单位完全买的起、用得起。

  初教七/雏鹰运动/教练机基本数据:

  正常起飞重量:1320千克

  最大平飞速度:350千米/小时

  最大爬升率(H=0km):14米/秒

  限制过载:+9/-7g

  最大航程:1000-1200千米

  (作者:风玉)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初教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