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06架L15涂装极富战斗气息换装加力发动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0日 09:57  环球时报
11月9日上午11点,珠海航展场地上空传来隆隆的轰鸣声,第06架L-15“猎鹰”高级教练机飞抵现场。摄影:潘力(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11月9日上午11点,珠海航展场地上空传来隆隆的轰鸣声,第06架L-15“猎鹰”高级教练机飞抵现场。摄影:潘力(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环球网特派记者郝珺石珠海11月9日报道 9日上午11点14分,珠海航展会场上空,一架铁灰色的战机以极迅捷的动作斜插下来,随后犀利的声波传到会场地面——L-15“猎鹰”06号LIFT(战斗入门训练)全状态原型机用一连串高过载机动泼辣的宣告了自己的到来。

  本次前来参加珠海航展的L-15“猎鹰”06号机从任何标准来讲,都是一架符合三代机标准的真正的超音速高性能战机,“猎鹰”采用了系列化发展的思路,现阶段教练型分为AJT(高级教练)和LIFT(战斗入门训练)递进的两种状态。06机以前的“猎鹰”原型机,包括2009年参加过迪拜航展的03号机,全部属于AJT(高级教练)阶段状态,而06号机则是第一架符合LIFT(战斗入门训练)状态标准的“猎鹰”。

  根据环球网记者在珠海航展现场对06号机的观察并与之前见过的“猎鹰”比对,06号机机头明显加长,并且形状饱满,内部空间足够装下一部功能齐全的机载雷达,尾部发动机舱被新型的AI-225-25型加力涡扇发动机填满,加力涡扇发动机标志性的“收敛-扩张式”尾喷口比之前AJT(高级教练)“猎鹰”的尾喷口的长度和直径明显增大。

  机动外形的变化和发动机的换装,让现在的“猎鹰”06有了可以抛弃优美的“中性”路线,脱胎换骨变身成“纯爷们”的资本:从本次参加珠海航展的06号机的“造型”看,涂装已与以前的“猎鹰”原型机的吸引眼球的亮色涂装大不相同,采用了类似F-22使用的低可见度灰色涂装,这种低调而又极富战斗气息的涂装与06号机的“战斗机”身份非常相符。

  纵观L-15“猎鹰”06号原型机的进度可谓相当迅速:6月10日完成部装交付,10月完成首飞,11月即前来参加珠海航展并将进行飞行表演。从抵达现场时“不羁”的表现来看,“保守”、“矜持”、“悠着点”等等心态与刚刚首飞的06号机完全不相关,06号“猎鹰”是带着强烈的自信和表演欲来到珠海的,在表演经验极其丰富的杨耀首席试飞员的手中,一架本身气动外形先进,又带加力的“猎鹰”,配上国内最好的飞行表演动作设计,一定会让本次航展的另外一群“大牌”——以机动性强闻名的歼-10战斗机们感觉到压力。

  相关报道:

  组图:国产06架L15高教机抵珠海采用铁灰色涂装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八届珠海航展

更多关于 L-15 高教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