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中国海军致力于研制新型095级核潜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7日 10:08  世界报
资料图:094型(西方称“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资料图:094型(西方称“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

  据外电报道,中国093级攻击型核潜艇最近被发现停泊在新建的海南岛海军基地。就官方角度而言,核潜艇是个秘密,而且中国核潜艇很少下海,因此很难分辨新的核潜艇是否真的在服役,而不是下水后仅停靠在码头上,等待着未来部署。但是如今,093级潜艇明显在向南移动,可能要挺进印度洋。

  尽管已经有两艘7000吨排水量的093下水,但是中国的表现似乎难以令外界留下深刻印象。外界对094的期待也没那么高。093级攻击型核潜艇的噪音很大,而且有不少这样那样的小毛病。这意味着,未来中国可能只会建造两到三艘093级攻击潜艇,他们将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下一级攻击潜艇~~095的研发生产上。

  俄罗斯成功试射战略导弹

  据美国防务新闻报道,10月28日,俄罗斯成功进行了三次不同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

  首先试验的为“白杨”RS-12M导弹,导弹从俄罗斯北疆的普列谢茨克发射中心发射,坠落于勘察加半岛指定地点。白杨洲际弹道导弹射程10000千米,1983年首次试射,1988年正式列装前苏联核武库。之后,俄罗斯部队发射了两枚洲际弹道导弹,第一枚为P-29P导弹,射程6500千米,可从50米水下潜射。几分钟后部队又从巴伦支海发射了一枚“轻舟”。该导弹2007年列装俄军核武库,2008年纪录其最长射程为11547千米。

  按照一位国防部发言人的说法,三次成功试射“证明了俄罗斯导弹的高质量和国家战略核力量的作战能力。”

  美国研发“无声刺客”直升机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西科斯基公司将以X2验证机为基础,正式启动S-97“侵袭者”项目,计划首先制造2架样机用于飞行测试,再用50个月的时间发展出一种高速、静音型攻击直升机。

  据西科斯基公司披露,S-97既具备强大火力,又可搭载6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是一种集攻击和运输能力于一体的高速作战平台。S-97采用共轴对转双螺旋桨加尾部推进桨的全新设计,能以超过200节的速度巡航,执行突击任务时其速度能进一步提升到220节。

  另外,S-97的尾桨设计可确保其安静性,十分适合另一个执行秘密渗透任务的潜在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093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