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计划在未来5-7年内至少获得3艘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8: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印度购买的俄制“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二手航母正在俄罗斯造船厂接受全面现代化改装。
    资料图:印度购买的俄制“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二手航母正在俄罗斯造船厂接受全面现代化改装。

  印度海军正在建造用于近海作战的海上装备,包括采购两栖船坞运输舰和远程海上监视飞机,并计划在未来5-7年内至少获得3艘航母。

  这是印度国防部一次新闻发布会援引国防部长安东尼的说法。安东尼要求海军加强与印度洋周边国家的军方接触。近海作战是印度海军远期军事学说的一部分,印度军队已经为此进行了五年的建设。

  安东尼10月27日在德里对印军高级指战员演讲道,由于印度洋地区海上安全环境的复杂性,印度海军需要持久保持战备状态,必须为未来做规划。印度将继续派舰艇和飞机到马尔代夫和塞舌尔附近海域巡逻,提高监视水平,打击海盗活动,保证海上安全。

  安东尼还指出,印度需要与西印度洋地区志同道合的非洲国家打交道,如莫桑比克、南非、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以增强印度的实力,改善地区和平和稳定。这不仅指亚太地区,还包括整个印度洋地区。(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海军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