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拟于2012年底向印度交付改装后二手航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8日 09:46  东方网
正在北德文斯克市的造船厂接受全面现代化改装的
正在北德文斯克市的造船厂接受全面现代化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

  东方网消息,据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网站9月16日报道,印度国防部新闻局公布的信息表明,俄罗斯计划于2012年12月向印度海军交付改装后的“维克拉马迪亚”号航母。

  为监督航母改装工作进程,印度派出专家组长期驻留俄罗斯,同时还不定期派人检查改装进程。印度国防部委员会日前再次对俄罗斯北莫尔斯克市北方机械制造企业的改装工作进行了评估,尽管发现一些地方的进度多少有点滞后,但是整体评价还是正面的。预计航母系留试验将从2011年春天开始,计划到2012年底之前完成全部试验任务,并于当年12月交付印度海军使用。届时这艘航母将成为印度海军最大的战舰,使用期限约30年。目前印度海军唯一的航母“维拉特”号是1959年英国建造的,实际上早已服役期满,本应在2012年退役,但是经过适当改进后将继续服役到2014年。与此同时,印度科钦造船厂还在建造国产航母,计划在2014-2015年装备,总共将最多列装6艘。

  为了从俄罗斯采购原“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并对其进行现代化改装,以“维克拉马迪亚”号的身份在印度海军服役,印方将向俄方支付23.3亿美元,其中2900万美元是自2004年以来长期驻留俄罗斯的40名印度专家的全部保障费用,8500万美元是航母维修用一揽子技术资料转让费。目前印度海军已经得到了全套价值8500万美元的技术文献,有了这些资料印度国防部今后就能独立自主地在本国境内对航母进行维修和养护,不必再像“基洛”级潜艇那样送到俄罗斯造船企业维护。印度专家初步评估认为,一揽子技术文献的转让费远远低于航母送修费。

  根据2004年1月签署的俄印政府间协议,俄方把“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转让给印方,为其进行技术维修和现代化改装,配备俄制舰载飞机和直升机。根据俄国防出口公司和印国防部签署的初始合同,航母改装费9.74亿美元,16架米格-29K歼击机以及卡-31和卡-27海上反潜直升机的供应费5.3亿美元,原计划2008年8月15日之前纳入印度海军战斗编成。但是后来俄方在改装过程中发现实际工作量和费用要比最初预计的多出很多,要求增加改装费用,双方自2007年起开始就此谈判,并于2009年12月初印度总理辛格访俄时商定最终价格,并于今年3月俄总理普京访印时签署修改后的正式合同。(编译:书山)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俄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