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再次成功试射布拉瓦海基洲际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6:29  新华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布拉瓦”洲际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布拉瓦”洲际导弹发射瞬间

  新华网莫斯科10月29日电 (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防部29日宣布,俄海军当天成功进行了今年第二次“布拉瓦”海基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这也是该型导弹第14次试射。

  俄国防部说,这枚导弹由俄海军“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重型战略核潜艇从白海海域发射,弹头准确命中俄远东堪察加半岛库拉试验场上的预定目标。

  按计划,俄海军将在今年进行三次“布拉瓦”导弹试射,前两次由“德米特里·东斯科伊”号核潜艇发射,如果成功,第三次将由预定装备“布拉瓦”导弹的“尤里·多尔戈鲁基”号核潜艇发射。

  俄海军原定今年8月11日至14日试射“布拉瓦”导弹,后宣布推迟。本月7日,俄成功进行了今年首次“布拉瓦”海基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此前,俄军方12次试射“布拉瓦”导弹,7次因技术故障失败。一些俄罗斯军事分析师质疑继续研发“布拉瓦”导弹的必要性,但俄罗斯国防部和海军均表示,不会放弃研发努力。

  “布拉瓦”导弹由莫斯科热力工程研究所研制,可携带10个分导核弹头,射程达8000公里。根据计划,“布拉瓦”导弹将成为俄海基核威慑力量核心,与以“白杨—M”弹道导弹为核心的陆基核威慑力量以及空基核威慑力量共同构成完整的核威慑体系。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布拉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