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直升机将首次在上合军演中进行夜间打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10:57  京华时报
12日,野战兵营开营仪式分列式彩排现场。图为中方受阅官兵通过检阅台。中广军事记者王亮摄
12日,野战兵营开营仪式分列式彩排现场。图为中方受阅官兵通过检阅台。 中广军事记者王亮摄

  本报讯9月10日,参加“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五国军队总长进行战略磋商后,颁布了战役训令,演习进入联合战役准备阶段。随导演部参加演习的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研究员李抒音表示,中国空军参演部队将首次直接从本土起飞长途奔袭,抵达境外演习区域执行远程轰炸任务。

  李抒音表示,“和平使命—2010”联合反恐军演至少有三大看点值得期待:一是实战程度高。此次演习,有5000余名兵力参加,是一次规模较大、合成程度较高的战役规模演习。参演部队中,既有陆军也有空军,还有其他强力部门参加。陆军中既有地面部队也有陆军航空兵,空军中既有歼击航空兵也有轰炸航空兵。

  演习中,中国空军参演部队将首次直接从本土起飞长途奔袭,抵达境外演习区域执行远程轰炸任务,而后直接返回国内,目的是为了锻炼部队的远程精确打击和陆空协调能力。此外,陆航直升机也将进行夜间打靶课目的演练,这在上合组织历次军演中尚属首次。

  二是装备亮点多。此次演习将在实兵演练后进行参演部队的装备展示。近年来,俄罗斯进行了“武装力量新面貌”改革,武器装备不断向信息化、轻型化、集成化方向发展,这次展示将体现相关改革的成果。对中方而言,一些参加了国庆60周年阅兵的装备将首次走出国门,亮相演习场。

  三是互信水平高。此次演习,是上合组织框架下在中俄两国境外举行的最大规模的多边演习,在很大程度上体现着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互信水平。哈方同意外方参演空中力量从本土起飞长途机动到哈境内执行演习任务,就体现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的高度互信。

  据《解放军报》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10上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