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预计最终向印度提供200架第五代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10:28  新京报
资料图:试飞中的苏霍伊T-50战斗机
资料图:试飞中的苏霍伊T-50战斗机

  俄罗斯总理普京12日与印度领导人举行会谈。两国当天签署多项能源、军购协议,总额大约100亿美元。

  俄建核反应堆数量猛增

  普京当天和印度总理辛格会谈。会谈结束后,两国官员签署多项协议,包括俄方为印度建造10多座核反应堆。俄副总理伊万诺夫介绍,俄罗斯将建造最多16座核反应堆。俄罗斯眼下在印度建造2座核反应堆。

  普京高调谈论两国核能合作,“在核能领域,我们正与印度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他告诉印度商业界人士,俄制核反应堆安全可靠,“可以抵御中型客机的撞击”。普京还呼吁两国企业积极拓展合作,俄罗斯新闻社当天援引俄联邦资产管理署高级官员尤里的话报道,俄有意投资30亿美元,在印度兴建自由贸易区。

  最尖端战机慷慨卖印度

  出售军火是普京访问印度的“重头戏”。两国当天签署一项15亿美元战机出口合同。根据这项合同,俄罗斯向印度出口29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2012年开始交付。另外,俄副总理伊万诺夫说,俄罗斯定于2012年年底前向印度交付“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另外,俄罗斯和印度敲定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机的具体细节。俄苏霍伊飞机公司首席执行官波戈相介绍,两国成立合资企业,预计最终向印度提供200架第五代战机。俄罗斯计划40年内制造至少1000架第五代战斗机,其中大约600架战机预计将出口至其他国家。

  俄印第五代战机可能在俄空军第五代战机T—50基础上研发。T—50已经实施两次试飞,预计2015年装备俄罗斯空军。T—50装备先进雷达系统和武器系统,假想作战对手是美国空军最先进的F—22战机。印度军队装备的武器大约70%来自俄罗斯,包括主战坦克、水面舰艇、潜艇、战斗机等。

  俄巩固军火老大地位

  近年来,印度增加从美国、以色列等国进口武器装备,同时努力自主研发武器。路透社说,俄印签署多项军购合同,目的是巩固自己在印度军火市场的老大地位。

  韩建军(新华社专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