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向华推销炮射导弹用于装备MBT2000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2日 09:08  东方网
乌克兰“卢契”设计局研制的“战斗”炮射导弹
乌克兰“卢契”设计局研制的“战斗”炮射导弹

  东方网9月2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9月1日报道,乌克兰“卢契”设计局总设计师奥列格·科罗斯特列夫在日前举行的首届全乌克兰国防工业论坛上宣布,该设计局已与中国方面就为MBT-2000主战坦克配备“战斗”型炮射导弹进行了谈判。他透露,乌中双方已就这一问题进行了措施,其中包括改装MBT-2000坦克的供弹机制。不过,双方还未达成任何具体的协议。

  奥列格·科罗斯特列夫指出,为MBT-2000装备“战斗”型炮射导弹不但可增强该型坦克对抗国外先进坦克的能力,促进其出口,而且有助于推动乌制武器系统的对外销售。

  需要提醒的是,此前曾有消息称,乌方曾以MBT-2000上装备有乌制发动机为由,阻挠中国向秘鲁出售该型坦克。

  “战斗”炮射导弹于1999年完成研制并进入生产,目前已经装备乌克兰装甲部队,并积极进行外贸销售。该型导弹主要用于在敌人坦克炮火力射程外精确打击披挂反应装甲的敌方主战坦克、装甲车辆、自行防空武器等运动或静止的高价值硬点目标,以及坚固工事、火力点、反坦克炮等其他目标,也可用于打击低空低速飞行的武装直升机。

  “战斗”导弹的最大射程为5000米。其采用分装弹结构,导弹前半段为引信、战斗部与续航固体火箭发动机,后半段为控制舱、弹翼、舵机与发射药筒组件等,可适用于采用自动装弹机的125毫米坦克炮。导弹的前、后两段在炮膛内完成弹体对接,构成整装导弹。

  该型导弹采用正常气动布局,2个发动机喷管中置。在弹体后部有4片卷弧弹翼,与通常的卷弧弹翼绕一个方向包裹在弹体上的方式不同,从弹尾沿导弹纵轴观察,“战斗”的4片卷弧翼分成上下两组,分别安装在弹体两侧,上面的2片向下、下面的2片向上,分别包裹在弹体上。这种卷弧弹翼布局,与俄罗斯科洛姆纳机器制造设计局(KBM)研制的“强攻”无线电传输视线指令制导反坦克导弹的弹翼比较相似。在卷弧弹翼后面,是两对空气舵片。

  “战斗”导弹所配备的新型大威力串联破甲战斗部可有效击穿披挂反应装甲的各类装甲目标。此外,由于全弹采用模块化设计,且各模块相对独立,便于升级改造及更换不同的战斗部(如攻坚、云爆、侦察),实现一弹多用。(编译:北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乌克兰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