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9月开始为中国造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10:13  东方网
“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
“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

  东方网7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7月2日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瓦西里·扎尔塔近日透露,该国“大海”造船厂将于今年九月开始为中国建造两艘12322型“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 

  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总理指出,得益于中国的订货,“大海”造船厂才得以恢复了生机,并且重新汇聚起了一批专业人才。他透露,凭借着来自中国的巨额订货,“大海”造船厂已全额支付了多年来拖欠职工的工资和退休基金。

  乌克兰特种出口公司于2009年7月2日与中国国防部签署了出售两艘“欧洲野牛”大型登陆艇的合同。按照约定,“大海”造船厂将负责登陆艇的建造工作并向中方提供有关该艇的全套技术资料,以便中国今后自行生产。该项合同的总价值为2.4亿美元,将足以维持“大海”造船厂今后五年的生产。

  “欧洲野牛”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主要用于运送战斗装备和先遣登陆队员,同时还可运送水雷,布设主动雷障。它拥有强大运输力,可运送3辆主战坦克(共重150吨),或者10辆装甲运兵车(共重131吨),或者8辆步兵战车(共重115吨);船上设有4个登陆舱室,共计140个登陆人员座位,必要时可在运送武器装备的舱室安装可拆卸座椅,额外安置360名海军陆战队员,使搭载总人数达到500名。

  “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装配有2门AK-630六管30毫米火炮、8套“针-1M”或“箭-3M”导弹发射系统、2套22管MS-227“火”型140毫米非制导弹药发射装置、20-80枚水雷(使用机动式布雷系统,鱼雷数量视其类型而定)。此外,还装备“板坯机”电子对抗设备。

  该艇长56.2米,最宽22.3米,吃水1.6米,最大航速60节,巡航速度55节,航程300海里,自持力5天,满载登陆时续航力1天,乘员27-31人,能在浪高两米、风速12米/秒的海况下平稳行驶,可突破1.6米高的墙形水障。(北斗)

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气垫登陆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