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太平洋舰队否认海豹号攻击核潜艇已交付印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08:31  中国国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俄罗斯海豹号攻击核潜艇
资料图:俄罗斯海豹号攻击核潜艇

  据俄罗斯海军网2010年8月26日报道 据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的一位发言人透露:“阿库拉”级攻击型核潜艇K-152“海豹”号将于2010年底租借给印度海军。

  据消息称:该潜艇目前正在日本海进行海试,俄罗斯和印度两国艇员共同参加此次海试。据太平洋舰队官员表示:“根据计划,在12月份,该潜艇将会在有印度艇员的情况下开始在印度海军基地进行新的部署。”

  “海豹”号潜艇最初计划于2008年租借给印度,然而,该潜艇由于2008年11月发生的事故导致交付时间推迟,当时由于在未授权的情况下启动自动消防系统,导致20人受伤。该潜艇于2009年成功完成海试。

  最近有消息报告,“海豹”号潜艇已经租借给印度海军,并将其更名为“查克拉”号,但是,该消息随后否认了这些报告。阿穆尔船厂代表于2010年8月20日曾表示,该潜艇当时已经通过海试,将会在晚些时候交付。

  “海豹”号潜艇是俄罗斯的第三代攻击型核潜艇,水面排水量8140吨,水下排水量12770吨,最大航速30节,测试深度600米,艇员73人,于2009年12月交付俄罗斯海军。(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杨龙塾)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