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潜艇基地将与中国海南核潜艇基地同一纬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 10:33  东方网
网上流传的印度国产首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据称其在最近的海报中终于现出较大部分艇体。
网上流传的印度国产首艘弹道导弹核潜艇,据称其在最近的海报中终于现出较大部分艇体。

资料图:去年歼敌者号核潜艇下水时,辛格夫人在艇首敲破一只椰子以示庆祝。当时官方只给出了歼敌者号潜艇的局部照片
    资料图:去年歼敌者号核潜艇下水时,辛格夫人在艇首敲破一只椰子以示庆祝。当时官方只给出了歼敌者号潜艇的局部照片

  东方网6月14日消息:印度Dnaindia.com网站12日报道,印度海军正在东海岸打造秘密潜艇基地。该建造项目被命名为“Varsha”,用以驻泊其即将打造的核潜艇舰队。

  首艘国产“先进技术艇”(ATV)“歼敌者”号核潜艇于去年在位于印度东部港市维沙卡帕特南的印度斯坦造船厂下水。据报道称,目前“歼者号”核潜艇仍在该造船厂接受关键性核证。

  印度海军计划在印度斯坦造船厂加建5艘这样的核潜艇。印度国防部已于去年从航海部接管了印度斯坦造船厂。这样一来,其就可以利用该造船厂的设备和基础设施建造潜艇。

  在Varsha项目下建造的新潜艇基地将具备特殊的功能,可确保潜艇和艇上维护人员的安全。据消息人士称,因为建造该潜艇基地需要用于制造特殊材料的特殊设备及附加装置。

  该消息人士还称,该基地位于距维沙卡帕特南约200公里的一个未知区域,将与中国海南核潜艇基地同一纬线。新潜艇基地有供艇上官兵所用住房等设施。而且,如有需求,该基地还可容纳其他潜艇与军舰。考虑到印度海军将于不久的将来入役大量舰艇,所以这些潜艇可能会受到空间约束。

  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该建造项目的投入及新基地是否有用于发射导弹的特殊设施,称“不清楚基地何时完工。鉴于这是一个特殊的项目,主要用于驻泊核潜艇,所以会需要一段时日。”(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