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K-152号猎豹核攻击潜艇启程开赴印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 16:43  环球网
资料图:印度租借的俄罗斯Chakra号核攻击潜艇
资料图:印度租借的俄罗斯Chakra号核攻击潜艇

  环球网记者梁旭报道    日前,俄罗斯编号为K-152的“猎豹”核潜艇在为俄海军服役8个月后,离开俄滨海基地开往印度,开始为期10年的服役。

  俄新社8月20日报道,俄太平洋舰队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俄印双方混合舰队成员正在“猎豹”核潜艇内。

  印度之前出资6.5亿美元资助俄罗斯建造“猎豹”号潜艇,2004年1月,俄罗斯和印度签署了这份潜艇租借协议。“猎豹”号潜艇是“阿库拉- II”(Akula-II)级潜艇中的一艘。“阿库拉- II”(级潜艇被认为是俄罗斯所有核动力潜艇中最安静和杀伤力最强的潜艇。按照最初计划,该潜艇应该在2008年11月交付印度海军,但技术问题导致该交付时间推迟。之后,在2008年11月进行的海试中,该艇自动灭火系统出现故障导致20名艇员丧生。整个修理工作耗资19亿卢布,目前“猎豹”号潜艇可以进行全面操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