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联合军演将模拟朝鲜核武器潜艇攻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11:09  新华网
美韩日本海军演中的航母编队。
美韩日本海军演中的航母编队。

  新华网首尔8月16日电(记者班威)为期两周的韩美2010年度“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16日起在韩国境内开始举行。

  据报道,这次演习共有来自海陆空各军种逾5.6万名韩国军人,以及3万余名美军参加,其中部分美军将在美国本土利用电脑参与演习。演习由韩美联合司令部主管,为电脑模拟作战。

  这次演习针对将于今年11月举行的20国集团首尔峰会进行高强度的反恐模拟演练。演习还将模拟朝鲜利用核武器、导弹、潜艇等进行挑衅,以及在“北方界线”和军事分界线发动挑衅的情况,进行危机管理演习。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15日在平壤发表谈话说,韩美举行的联合军演无论在规模、内容和性质上,都是针对朝鲜的“全面战争演习”和“核战争演习”,朝鲜军民将采取“最严厉的军事对应措施”。

  “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事演习实际上就是自1975年起每年举行的“乙支焦点透镜”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为韩美两国的年度例行军演。

  新华网原稿链接:韩美16日起举行“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美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