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装甲部队在黄海岸滩演练抢滩登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 14:55  中国军网
步坦协同作战
步坦协同作战

坦克攻击群发起冲锋
坦克攻击群发起冲锋

步兵发起冲锋
步兵发起冲锋

步坦协同
步坦协同

  中国军网济南8月12日电 虞平、陈新文、李胜强摄影报道: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组织的装甲部队合成营岸滩进攻实兵演练,近日在黄海之滨拉开帷幕。演练中,他们重点对新的作战课题、作战样式和战法手段进行了探索研究,实践了合成营进攻战斗的联合作战思想,并取得突破性成果。

  记者看到,上午八时,装甲合成营抢滩各分队在航空兵火力集中突击掩护下,搭乘军舰多路编队向预定海滩高速开进。

  团指挥员指令后,装甲部队先遣攻击分队经舰艇换乘编波,抵达预定海滩进行重装卸载;一部分特战队员搭乘冲锋舟采取多点突破,两翼攻击等战法,从深海跟进,规避敌滩头炮火射击,向岸滩强行推进,实施抢滩登陆。

  “各攻击群注意,我是营长,迅速按协同组织抢滩登陆,执行!”各分队密切协同,坦克引导步兵火速向海岸滩头冲击,穿插至前沿的装甲步兵迅速下车,占领有利位置,以火力掩护工兵分队破障,短短几十秒,前沿通路障碍被全部清除。

  前方战斗激烈,后方指挥所井然有序。团指挥员带领机关参谋和营连干部正通过前方传送回来的战斗视频适时分析,观摩交流,并对演练中的各个环节结合作战沙盘进行综合评估。

  演练中记者看到,当前沿攻击分队受到岸滩敌暗堡火力阻滞,被迟滞岸滩一线阵地时,连指挥员改换变频,通过电台呼叫远程炮兵火力支援,压制一线滩头敌火力点。此时,坦克架桥车前出,在装甲车辆滞留的坦克壕沟架桥作业,保证后续坦克、装甲步兵向纵深推进。各分队灵活机动,迂回穿插,采取“打、炸、熏、烧”的方法打炸敌伍堡班堡,运用前肩战斗、钳形攻击、迂回侧击等战法,攻占各据点。

  装甲合成营各分队在指挥所的精准控制下,迅速夺控滩头阵地向纵深发展。此时,机降分队从敌后方神兵天降,运用小群多路交替掩护的战术手段,与前沿攻击分队合围滩头守敌,迂回包抄,两面夹击,扩大战果,很快战斗的控制权便掌握在我方手中。与此同时,坦克、装步、侦察、防化、防空、火炮等各兵种专业,不再单打独斗,在合成营指挥员的统一调度下,攥指成拳,协同作战,以排山倒海之势一举攻克“敌”目标。

  十时二十分,装甲合成营快速抢滩登陆演练在多项战法战术创新中落下帷幕。

  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团长杨新军告诉记者:“此次演练,我们主要是锻炼首长机关科学编组作战力量,高效指挥作战要素的筹划指挥能力,各兵种分队密切协同、精准控制的协同作战能力和各攻击分队的发现、引导、破袭等作战技能,探索实践装甲合成营联合作战思想。”

  这次演练,该师针对信息化条件下合成坦克营指挥机构力量不足、指挥手段单一、兵种分队协同意识差等训练弱项,重点在战斗编组、基本战法、指挥协同、后装保障等方面进行大胆的探索和论证,梳理并克服了20余项制约合成营作战效益发挥的瓶颈问题,积累了一批宝贵的联合作战经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黄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