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事专家称解放军在东海黄海演习表达立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0:59  新闻晨报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南京军区炮兵部队在黄海附近进行了大规模实兵实弹演习,这种大规模远程火箭炮火力打击演习尚属首次。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南京军区炮兵部队在黄海附近进行了大规模实兵实弹演习,这种大规模远程火箭炮火力打击演习尚属首次。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申延宾

  美韩军演

  为期4天的韩美日本海联合军演将于28日正式“收尾”。在27日即演习第三天,韩美进行了实弹反潜等演练,对“朝鲜潜艇”进行了机关炮和火炮射击。

  演练攻击“朝鲜潜艇”

  韩国和美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在27日进入到第三天。

  当日的演习重点是“实弹演习”。韩美联合军演的第一天主要内容是“侦察”包括敌方潜艇在内的目标等,第二天主要集中于“攻击”模拟目标。

  韩国军方表示,为了防止类似“天安”号事件再次发生,韩美在25日至26日进行的反潜演习基础上,在27日实施了旨在更准确探测敌方潜艇对其实施攻击的演练。

  在27日的实弹反潜演练中,参演军舰除了向一艘伪装成朝鲜潜艇的废弃潜艇实施机关炮和火炮射击外,还向海中投掷了反潜炸弹。

  据悉,当日的实弹演习设置了这样的战斗情境:韩美联合军队对来自水下、水面及空中的敌人攻击进行回击。实弹演习的战船编队包括亚洲最大的两栖攻击舰“独岛”号、4500吨级的KDX-II驱逐舰和快速军舰等。

  韩联社27日援引韩美联合司令部和韩国参谋本部的话称,27日在江原道东部海上和巨津东部海上进行了攻击敌方潜艇的演练。

  据报道,韩军官员称当天演习内容还包括针对敌方特种部队的反击演练。

  与 此 同 时 ,F-15K、F-16、F/A-18A/C、F/A-18E/F等组成的一个战斗机编队在东部沿海城市江陵一个航空射击场实施了实弹攻击演练。江陵距离韩国首都首尔大约237公里。

  史无前例向媒体开放

  韩国军方官员27日称,这一联合演习显示了韩美之间的同盟关系,旨在预防敌方的挑衅。通过训练,将加强韩美联合作战能力。

  美国空军参演部队指挥官杰弗里·雷明顿表示,这次韩美联合军演目的不是“向朝鲜挑衅”,而是进行“威慑”,“我们不打算传递攻击信号,这是防御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韩美联合军演的部分演习项目向媒体开放,这是史无前例的。

  据悉,媒体26日受邀在日本海观看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空进行的空中演习,并观摩了两架尚在飞机库准备加入战斗的F-22型“猛禽”式战斗机。据报道,参加军演的4架F-22战斗机的飞行员中包括美军少校杰米·杰梅森,她是美国空军仅有的2名女性F-22飞行员中的一位。

  美国媒体2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上将丹·克劳德在“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上接受采访时称,这场军演除了提高韩美军方协同作战能力外,另一个目的就是向朝鲜释放信息。

  我军演习

  就在美韩联合军演开始的当天,7月25日,南京军区炮兵部队也展开了一场规模空前的实兵实弹演习。据称,如此大规模的远程火箭炮火力打击演习在解放军历史上尚属首次。

  昨日,中央电视台率先报道了这次演习,报道中提到,该演习的区域位于黄海附近。军事分析人士认为,这次演习是中国对美韩联合军演做出的一种反应,也体现了一种姿态。

  大规模火箭炮演习是首次

  指挥员一声令下,一排排炮弹从发射车上呼啸而出,带出长长烟雾,划破天空,精确覆盖目标。这是南京军区炮兵部队的首轮火力打击演练,接着演习部队又演练了单炮齐射、排齐射、连齐射等多种实弹射击方式。

  据透露,这次演习利用炮兵侦校雷达、无人机等装备进行战场情报侦察,有效提升了战场透明度和信息交换,为了使远程打击更加精准,参演部队还根据实弹射击场地的环境特点,展开技术检测。演习还在以往射击效能评估的基础上,使用无人机、雷达、战场电视和光学器材等多种侦察手段,进行了综合评估,演习对基于信息系统的远程炮兵火力打击能力进行了全面检验。

  据介绍,这次演习的区域位于黄海附近,是一次实兵实弹的演习,这种大规模远程火箭炮火力打击演习尚属首次。

  据了解,这次参演的远程火箭炮为国产的新型远程火箭炮,是解放军陆军中远程火力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军事专家蓝云介绍说,此次参演的新型远程火箭炮系列在去年新中国60周年大阅兵中曾首次亮相。

  演习频频表明我方态度

  就在美韩联合军演的当天,南京军区也同时举行这样的演习,引起了外界强烈关注。军事专家蓝云就分析说,也许这次演习在很久之前就安排好了,但选择在25日这一天演习,又让中央电视台这样广而告之,正是体现了我国对于美韩这次联合军演的姿态,“有来有往,一种正常的反应”。

  军事专家李杰则指出,美国航母曾计划进黄海军演但遭中国强烈反对,美韩军演随后先在日本海举行,但美韩还是放出话来,下一步还要到黄海进行军演。那么这次南京军区的演习则又一次表达了中方“坚决反对”的立场。李杰称,先前我军在东海海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并完成反舰导弹攻击演练;随后在黄海举行了代号为“交战— 2010”海上应急保障演练;这次又来了一次陆地上的演习,都是一种立场的表达。

  虽然我军这次是在陆上进行演习,但李杰指出,从区域上看,演习位置在黄海附近,可以说就是近海区域。南京军区的远程火箭炮演练正展现了我陆军的近海打击能力,“如果有人敢于挑衅,我们有能力进行反击,而且是动用各种手段进行反击。”

  举行大规模兵力投送演练

  另据报道,济南军区也在26日开始进行部队航空输送规范化训练演练。驻地在中原腹地的济南军区某装甲旅前沿指挥所及部分装备,27日通过航空输送的方式,紧急投送至胶东半岛某滨海城市,迅速展开战斗作业。参演人员实兵演练了建制部队利用民航运力远程投送的程序和流程。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黄海 东海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