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体称中国连续在黄海南海军演向美传递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 09:23  环球时报
7月26日,由南海舰队组织的海军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成功举行,图为参演139号现代级战舰发射导弹
    7月26日,由南海舰队组织的海军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演练在南海某海域成功举行,图为参演139号现代级战舰发射导弹

  韩国《朝鲜日报》7月31日文章,原题:中国军方发最强警告剑指韩美联合军演   美国和中国在中国东、南海岸展开的神经战进一步升级。尤其是就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发生后韩美两国早早就宣布实施的“韩美联合军事演习”(25至28日实施),中国国防部此次又扣动了扳机。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30日在外媒记者会上表示,不论是在黄海还是其他中国近海海域里,中国坚决反对外国“见机从事影响中国安全利益的活动”。

  此番言论剑指韩美联合军事演习,中国外交部此前曾5、6次表明反对立场,但国防部亲自出面表示反对尚属首次。经证实,最近一个月里中国在黄海海上以及黄海沿岸部队实施了三次大规模军事演习,近日还在南海施大规模军事演习。

  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和国防部发行的《解放军报》公开演习场面称:“中国人民解放军(PLA)海军的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主力驱逐舰26日在中国南海上的特定海域实施了大规模军事演习。”中国中央电视台反复播放了汝阳级驱逐舰、现代级驱逐舰、搭载诱导导弹的护卫舰军舰共同启动的场面以及发射舰对空、舰对舰导弹的场面。

  对此,英国伦敦国际战略研究所研究员李•加里指出:“从中央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来看,从未见过这么多中央军委委员和高级将领大举出动参观海军军事演习,导弹发射数量之多也非常罕见。中国应该是为了向美国发出明确信息。”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中国 黄海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