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研成新型直19攻击直升机 采用串联座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09:31  东方网
中国研成新型直19攻击直升机线图
中国研成新型直19攻击直升机线图

网上流传的武直-10飞行照片
网上流传的武直-10飞行照片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8月9日报道,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已于日前展出了其最新研制的攻击直升机——直-19的首架试验用机。

  这种新型攻击直升机以中国陆军航空兵现役的直-9W为基础研制,主要用于打击坦克等重型目标。

  从目前公布的照片上看,直-19的机体较窄,采用了串联式座舱部件。其保留了直-9WA直升机的尾部和主旋翼设计方案。除此之外,为了降低设计风险,中航工业集团可能还为直-19安装了与直-9WA相同的动力装置。有媒体报道称,直-19攻击直升机已于今年5月份完成了首飞。

  有分析人士指出,直-10中型攻击直升机的研制工作目前已经接近尾声,而新进推出的直-19很可能将与前者形成高低搭配,用于弥补前者数量上的不足。此外,由于在动力装置的整合问题上遇到困难,导致直-10项目的进度受到延误,而这可能也是导致中国人研制的直-19的原因之一。直-10直升机于2003年4月29日完成首飞,其排气口采用了有利于降低红外信号的设计。最初,直-10装备的是加拿大生产的PT6C-76C发动机,但其量产型号可能会装备与直-9相同的发动机。有消息称,首批直-10A目前已开始装备中国陆军航空兵。

  作为直-19研制基础的直-9W是中国生产的第一种攻击直升机,目前是中国陆军航空兵部队的主力装备。直-9W装备有威力强大的“红箭-8A”反坦克导弹、57/90毫米火箭弹、23毫米机关炮以及用于打击空中目标的TY-90空对空导弹等。(编译:北斗)

  组图:俄称中国研出新型武直19 与武直10形成高低搭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陆航 武装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