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研制反导激光武器用于拦截来袭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 15:35  新华网
资料图:激光试验
资料图:激光试验

  新华网孟买8月3日电 (记者聂云)据印度媒体3日报道,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开发反导激光武器,以加强未来反导拦截能力。

  《印度时报》3日援引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激光科技中心主任迈尼的话报道说,该组织正在开发一系列定向能武器,其中激光武器是一种很重要的反导武器,可以在未来反导拦截作战中击落对方的弹道导弹。

  迈尼说,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正在开发一种功率为25千瓦的激光系统,可以在7公里范围内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这种激光武器可使来袭导弹的弹体产生200到300摄氏度的高温,从而引起内部爆炸。

  报道说,印度未来的反导激光武器将可以部署在战机上,也可部署在战舰上。预计,印度有望在几年之内进行这种激光武器的试验。

  迈尼还表示,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还在研制一种车载式“气动激光定向能武器”,预计在未来3年内研制成功,不过他没有透露这一武器是用于拦截导弹还是用于攻击目标。

  今年以来,印度加强了反导拦截试验,其中3月15日的反导拦截试验失败,7月26日的试验获得成功。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