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美军演致东北亚紧张 学者称中国应理性看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韩美联合军演近日持续进行,港台和外国华文报章分析说,军演打破东北亚战略均势,有中国学者认为,如果误读渲染军演是自找麻烦,应该引导广大民众以理性、客观的心态评判和看待。

  香港《文汇报》27日刊文《美韩军演打破东北亚战略均势》说,东北亚地区地缘政治形势向来复杂。一场军演不仅让朝鲜半岛变得更加仇恨和危险,而且导致大国间互不信任,导致东北亚地区不确定性。

  《大公报》刊出评论《东北亚紧张局势待化解》说,东北亚的局势自“天安”舰事件以来,紧张程度不断升温。从地缘政治考虑,如何稳定东北亚大局,如何化解剑拔弩张的临战气氛,恐怕就是相关国家的责任了。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发表社论说,美韩军演在敏感时刻展开,无疑将挑动东北亚区域安全的敏感神经。接着,另一场规模更大的美韩军演可能在8月上演,这一次或许就移师到黄海举行;若情势确实如此,军事紧张关系必将迅速升级。

  新加坡《联合早报》则刊出北京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张智新的文章。这篇题为《误读渲染美韩军演是自找麻烦》的文章认为,此次军演终究不是以中国为直接目标和假想敌,中国不必要将其揽到自己头上,进而替别人承担不该承担的安全责任和地缘压力。

  文章表示,对中美紧张态势的不当渲染,及其造成的虚幻错误印象和狭隘情绪,实则有百害而无一利。应该引导广大民众以理性、客观的心态评判和看待。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美韩黄海军演

更多关于 美韩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